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環工高考、地特準備心得 | 大齡男子的逆襲,不惑之年的我踏上了環保之路 | 半年準備考取環工雙榜


 環工高考、地特準備心得


環工

十年之前我讀環工,十年之後我做環保
環工高考普考準備重點,準備半年也能上榜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梁O昇 -重新來過準備半年即上榜
考取:環保技術高考、地方特考


 為什麼想考環工高考、地方特考?


我10年前畢業於國立大學環工所,畢業加入與環工完全不相關的科技業,即使後來被挖角到大陸,但因為遇到疫情因此決定回家重新開始。



👉    了解更多環工相關知識     👈

 為什麼選擇TKB?


自己從五專升二技、二技升研究所都是選擇大碩(TKB)。TKB的課程也從未讓我失望,跟著補習班的腳步就一路念到上榜。近年又多了"雲端課程"可以選擇,實在是深得我心,上課配合自己的時間,想多看少看早看晚看都不是問題,真心推薦。


TKB擁有最齊全的授課方式

3種授課選擇,公職補習好安心

不論是何種上課模式,有問題皆可找到老師做解答
環工
環境工程
環境檢驗
面授課程
✔️問題及時迎刃而解
✔️考生交流、互相督促
✔️讀書氣氛濃厚,不易怠惰
數位學堂課程
✔️自行預約,彈性上課
✔️據點多,無地區設限
✔️全國師資隨選隨上
雲端課程
✔️學習不受時空限制
✔️走到哪學到哪
✔️宅在家也能讀好書

🔑考試重點


考科 準備重點
空汙/噪音/廢棄物/環保行政學 跟著老師的上課內容,一步一腳印的讀
環概/水處理 環概很重要,水處理設計題可以放掉其他都要會
環科/環衛/環境規劃與管理 環規神書就不多說了《環境規劃與管理.林建三》必備
土壤與地下水 出題機率高,教材OK,要特別花點時間讀


國考範圍比起研究所根本是無邊無際,就像很多老師說的「不寫就是0分」。怎麼掰成了每個人的功力,有沒有讀書也可以從瞎掰的內容裡看的出來。所以與其猜題目會出甚麼不如做好基本功,每項知識都融會通,考卷應答的言之有物,雖不切合答案但也能拿到基本分數


👉    環工系還有哪些出路     👈

💬最後我想說。。。


感謝TKB的老師們


空污/噪音/廢棄物/環保行政學:

老師傳授的環保知識不拘泥於教材本身,更包括傳達環保意識、產/官/學界生態、讀書技巧等,其實就是位老技師把他的閱歷心得不保留的教授給學員。上老師的課和讀老師的教材總是讓人安心,自己再需要外部補充的資料也不太多,著實減低很大負擔。


環概/水處理:

TKB教導環概的老師教會了我很多念書技巧,尤其是背誦關鍵字,真的很有效也很有趣。


土壤與地下水:

黃博智老師教授的土壤及地下水教材編的非常完整,今年恰巧也考的不少,靠著老師的教材得了不少分數。

還記得我報名TKB是一月底的事,當時自己完全沒把握能考上,不斷的問接待的TKB姐姐「一月才開始準備來的及嗎,我只有半年的時間」,最終還是通過七月的考試,期間也參加了港務公司招考並錄取。還有年紀絕不是問題,小弟我接近不惑之年仍舊上榜了,請對自己有信心。


環工補習班選【TKB百官網】,歡迎填單交由專業諮詢師,提供準備建議
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12年土木研究所考試簡章一覽表-簡章資訊/報名日期/考試日期、土木技師研究所黃金投考組合

為什麼不直接就業還要報考研究所? 土木系的同學,常常在畢業後就直接進入營造業、工程顧問公司等相關產業工作,但不少同學 進入業界 , 才發現繼續升學進修的重要性 。土木所的學歷不只是幫助你好找工作、更讓你擁有相比大學學歷更加優渥的薪水,最重要的是在研究所可以...